尝试新的森永松饼粉,加了一个香蕉,崽喜欢这个味。我也喜欢。这个牌子的松饼粉可以闭眼冲,按着说明上操作即可,手残党也可尝试。口味也很好。 我买的这个规格,一盒四包,每包的量我个人觉得够三个人吃。

配方:150g松饼粉(森永松饼粉一小袋的量)、120g牛奶(牛奶密度比水大,大约110ml左右)、一个鸡蛋(鸡蛋不大不小,中号的)

一个鸡蛋和110ml左右的牛奶(配方说100ml实在太少了,做出来硬邦邦的)

先在碗里搅拌均匀

再加松饼粉 ,向着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至酸奶状。如果这一步做完还是觉得很面糊很稠倒不出来,可以再加一点点牛奶搅拌。

放置15min(这一步是看网上其他姐妹提到的,放置发酵一会儿会更松软,也可以省略)

将面糊倒入不粘锅中,刚刚做可以先不开火,调整一下形状后开小火煎至面糊表面出现大量气泡后翻面再煎个1-2min就好了

准备一个湿抹布,或者一碗凉水,每一个煎完都需要给锅降温,再做下一个。
ps:试过100g牛奶,太浓稠了,饼很厚还容易流不圆。熟练了,火候控制还不错。

注意:小火慢慢来一定要有耐心,起泡后消泡70%左右翻面,每做完一张用水冲锅底降温。全程不加油,可以试试最后放一块黄油融化着吃,也可以加一点蜂蜜或者自己喜欢的果酱搭配哦!
